close

1969年6月28日,美國警察在紐約克里斯朵夫大街石牆酒吧搜捕同性戀者首次遭到反抗,反對同性戀的警察與同性戀者發生衝突,進而引發暴動。俗稱「石牆事件」,也被認為是同性戀人權活動的發端。此後世界各地的同性戀者紛紛在每年6月舉行包括表演、舞蹈、街道派對等活動的「同性戀者驕傲大遊行」,這一天也被稱為「克里斯朵夫大街遊行日Christopher Street Day(簡稱CSD)」。世界各地的同性戀者,紛紛相約走上街頭遊行,向性別歧視表示抗議以及對自我身份的認同與支持。

CSD遊行的傳統,傳到今天變成花枝招展的嘉年華會,不管同志或非同志,都透過歡樂的街頭遊行來向世人宣告愛情是跨越年齡、不分性別的自由白鴿。

講起同志大遊行,馬上令人聯想到美國、北歐、澳洲等地;CSD在德國舉行的時間大約都是在六、七月的盛夏。

每次聽愛人講起他參加澳洲愛的大遊行的往事,看著他跟當地帥T合照的相片,我都羨慕不已,這次我打聽好日期、千里迢迢跑到德國科隆,準備參加我人生第一個CSD嘉年華。

Koln Love Parade (37).JPG

我大概是下午一點多到達科隆火車站,本來還想問路人遊行的地點在哪,但是一下火車就看到成群的年輕人,手拿酒瓶蜂擁吶喊,這麼明顯的氣氛,我想接下來只要跟著人群走就沒問題。

沿路人潮洶湧,越接近花車的環街路線就越難往前靠近,許多商家住戶也在窗戶牆上懸掛起彩虹旗,重頭戲的花車還沒到,人群中早已處處是酒瓶、呼嘯、高分貝的音樂、妖豔造型的遊行人,我的情緒開始不自主的跟著high。

Koln Love Parade (36).1JPG.jpg

終於看見第一輛花車從街尾行駛過來,每台花車都有一個主題,花車上每個人的造型都讓人驚豔、新奇,而且有夠會跳舞,越來越讓人覺得興高采烈、亢奮,更讓我大開眼界,圓了一個夢想!

    Koln Love Parade (38).1.PG.jpg   

  
lure

arrow
arrow

    今心傷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