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6月28日,美國警察在紐約克里斯朵夫大街石牆酒吧搜捕同性戀者首次遭到反抗,反對同性戀的警察與同性戀者發生衝突,進而引發暴動。俗稱「石牆事件」,也被認為是同性戀人權活動的發端。此後世界各地的同性戀者紛紛在每年6月舉行包括表演、舞蹈、街道派對等活動的「同性戀者驕傲大遊行」,這一天也被稱為「克里斯朵夫大街遊行日Christopher Street Day(簡稱CSD)」。世界各地的同性戀者,紛紛相約走上街頭遊行,向性別歧視表示抗議以及對自我身份的認同與支持。

CSD遊行的傳統,傳到今天變成花枝招展的嘉年華會,不管同志或非同志,都透過歡樂的街頭遊行來向世人宣告愛情是跨越年齡、不分性別的自由白鴿。

文章標籤

今心傷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是LURE!
一個來自台灣,現在定居德國的女生,不特別也不尋常。

文章標籤

今心傷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